高值化要聞

高機能彈性體的新用途

  • 刊登日期:2012-06-11
  • 資料來源:日本化學工業日報

日本RIKEN Technos公司的彈性體事業部利用動態交聯而推出苯乙烯系的Active Marr,驅使動態交聯技術而推出耐熱性與耐久性優良的高機能烯烴系彈性體「Active Marr-G」系列新產品。前者之使用環境溫度為100至120℃;而後者則可以忍受120℃以上。且其耐彎曲性是以往產品的10倍以上,具有即使經過500萬次以上的彎曲試驗也不會破裂的性能。

新產品GA-2093N除了可以廣泛調整硬度之外,尚有優異的低壓縮永久應變特性、耐熱性、耐油性及回收性,可以取代加硫橡膠而適於作為高溫度環境之汽車構材使用。又,即使強力再三伸縮或彎曲變形也不會破裂,在加熱環境下之密封性或形狀安定性均極優異,且有安定的壓縮永久應變特性;耐熱型者,在接近150℃也不易鬆弛,故適合作為汽車之密封材使用。

另外,隨著硬度之不同而可望有不同之用途,例如,硬度93度者可以作為鞋子之包裝材;而30度者可替代發泡橡膠而作為靶材使用,其在市面上的用途可望大幅擴大。



點閱次數
136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